【讲述】只要努力 爱就会抚平乙肝创伤

大家好,我是小陈。来自安徽省濉溪,今年26岁。我在大三的时候,抽血查出一家三口父母和我都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当时那个年代的乙肝确实很受歧视,所以吃了不少苦。

1.jpeg

当时查出乙肝病毒后就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一直到参加工作也不抽烟不喝酒,身体一直保持的不错。2007年的时候,上海有肝病专家来我们市里座谈,那个时候我接受了一段时间的治疗,后来因为家里经济条件限制不得不放弃治疗。

ad0cba19gw1e6bzoemtldj20dp09b74l.jpg

2013年专科毕业后,孤身一人就来到苏州一家机械工厂当学徒,当时每个月需要工作26天,到后来白天加夜班终于每个月的工资从1000到能拿到5000多。

2017年年初的时候,我老是感觉累,肚子胀而且大便干燥,脚底疼,那一段时间我还经常性失眠。后来,自己到医院体检了一下,没想到转氨酶120,过一周复查转氨酶400多,DNA八次方。

5e9bff21c6434a13bf3ab841e2932fa5_th.jpg

当时,那种心情真的好无助,又不敢和自己没有上过学的父母说,只能是自己独自承受。那时,医生建议我马上住院治疗,但因为我一个人在外地没有当地社保,医生就开了恩替卡韦分散片,之后我辞掉了工作,慢慢修养。 

在休养期间,无意中在百度贴吧里看到了红心相通的恩替卡韦公益援助QQ群,当时就加了进去,没想到那么多的战友给我鼓励打气,而且因为自己家庭条件不好符合红心相通援助项目的要求,所以我也跟着申请了援助。没想到红心相通援助效率非常高,没几天我就拿到了援助药品,在这里我要感谢红心相通的工作人员以及帮助过我的志愿者和战友,你们的爱心真的让我非常感动。

500113692.jpg

目前,我已经服用援助药品四个月了,现在病毒量已经在500以下,转氨酶也已经正常,我相信慢慢的一切都会好的。作为一名乙肝过来人,我认为各位战友要有一个合理规律的作息时间,要保持饮食清淡以及适当的运动,和正常人就没啥区别。

232369.jpg

最后,我认为红心相通公益基金会的宣传力度还是有点小,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有这样的公益援助,因而放弃了治疗;当然,我也愿意成为红心相通的志愿者,把红心相通的公益项目宣传出去,让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正规的治疗。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