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白血病-我以为这不是我该得的病

红心相通公益基金发起伊马替尼药品公益援助项目,阿苏是众多受益患者中的一个。

阿苏,来自广东肇庆,父母以务农为生,家庭经济条件很不好。阿苏说:“2015315日,我记得很清,就是从这天开始,我的人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当时我反复低烧,全身乏力,到镇医院检查发现白细胞200多,医生建议我去广州大医院检查,我去了,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当时我的脑袋轰的一下,我不敢相信,是弄错了吗?我不敢相信我得了血癌,我才29岁,我的人生彻底结束了。”

4be37141-4c46-4c32-be9a-aa00608b5695.jpg

患病期间,阿苏经常回忆“得病前我的生活一切都那么正常,正常的工作,下班后运动打羽毛球,有时去唱歌、喝酒、很开心。就想赚点钱,找个女朋友一起去环游全中国。得病后,我辞去了工作,在家养病,不敢让朋友知道我得了白血病,社交活动也一律不参加,我慢慢的把自己包裹起来,与外面的世界彻底隔开。家人总是安慰我,慢慢养好身体,其他的不要多想,吃药的钱他们会想办法。有时候,我想不如找个陌生的地方,慢慢死去。”对于普通人来说,找到一生的最爱,平淡过一生,是那样简单的事情。可对于阿苏来说,却是怎么努力都得不到吧!

500212993.jpg

阿苏在贴吧上看到红心相通援助项目,自己也试着申请,以为会等待很长时间,没想到很短时间内就通过了,现在每月的药费低至700元,跟之前的每月支出2980相比,减少了很多。

红心相通公益基金发起伊马替尼援助项目,半额援助伊马替尼药品,使患者每月药费低至1024。同时设立百万元伊马替尼专项补助金,为申请伊马替尼药品援助的患者提供专项补助,每月费用从1024减为724,再也不用担心患者因为吃不起药而耽误病情。

1.jpg

“我现在也不担心吃药不够钱了,每天健健身,和朋友交流也慢慢多了,心理压力真的减轻了很多,生活也慢慢回到原来的轨道。”同时阿苏也希望其他的病友能够按时吃药,多运动,增加抵抗力。

问起阿苏现在的生活目标,他说:“现在的生活很规律,早上定时吃药,然后去做散工赚生活费,晚上回家后煮饭给家人吃,看看电视睡觉去。”从前也想着逃避一切,慢慢死去,现在有了希望,自己也完全有能力独立生存,为何不乐观继续,还有大把时光可以看到世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