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爱撒东北老工业基地

2017年5月10日,红心相通公益基金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援助布局正式完成。截止到今天为止,红心相通援助站的援助点选定计划已经完成,辽宁成大方圆、吉林大药房、黑龙江金天爱心大药房已经先后加入到红心相通公益基金志愿队伍中,成为了红心志愿的一份子。

微信图片_20170510162148.jpg

在4月份,红心相通公益基金项目办主任王瑞和张凯造访了辽宁成大方圆、吉林大药房、黑龙江金天爱心大药房,和各司负责人就本次合作的具体事宜以及援助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今后红心相通公益援助事业的发展进行了密切探讨,并各自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双方一致认为,通过红心相通的药品援助项目,将会给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大病慢病患者带来福音,大大缓解老工业基地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 

微信图片_20170510162310.jpg

在和成大方圆医药连锁高级采购经理张晓凤交流的过程中,张经理也提到了“就现在而言,看病难,用药难已经成为了现在众多患者看病治病的拦路虎。我们亲眼所见,有着很多人因为疾病而失去了原本幸福的生活,使得原本的小康生活已经不再拥有,所以我们一直希望可以通过自己解决部分患者的用药难的问题,而红心相通恰恰提供了一个这样的契机,希望可以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给患者带来一份福音。”


575358070098929068.jpg

作为国内首个大病慢病药品公益援助基金,红心相通自成立以来,先后与包括国大药房、华润三九、上药众协、北京嘉事堂、湖南老百姓、辽宁成大方圆等大型医药连锁企业建立了公益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病发群体的地理分布、收入水平,以及对药品的需求度,并经过实地考察,红心相通在北京、上海、陕西、山东、河南、河北、湖南、湖北8个地区设立了第一批红心相通公益援助站,力求提升援助效率,帮助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低的成本获得“救命药”。

基于共同的社会责任感,在这场大范围的公益行动中,红心相通合作的大型医药连锁企业在门店内提供了独立的柜台作为红心相通公益基金药品援助专柜。

同时,店员也自愿加入红心相通公益基金成为志愿者(红心药师),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去服务贫困大病患者。

微信图片_20170515092244.jpg

2017年,随着援助患者人数的增长,申请患者分布范围的扩大,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基金会领导决定在剩余的23个省份都设立红心相通公益援助站点。目前,黑龙江、吉林、辽宁、江西、江苏、四川、新疆、广州、福建、贵州、天津、甘肃已有连锁企业加入到志愿团队中。8月1日,我们的全国31省的援助行动将会全部启动,届时,患者将会更方便、更快捷的领取到援助用药。

红心相通公益基金一直在发展,我们的援助的脚步一直也没有停止,预计2018年,我们的援助品种将会达到50余种,援助人次将会达到200万人次,我们的脚步会一直前行,从不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