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呼吸-哮喘患者关爱项目志愿医生培训会(九江站)

 为进一步推动志愿医生服务工作,加深志愿医生对项目的了解,同时进一步加强医生在呼吸慢病患者管理方面的沟通、提高对呼吸慢病患者管理的关注度和重视度,进一步提升呼吸慢病患者管理经验和技能,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8年5月19日在江西省九江市举办了“畅享呼吸-志愿医生培训会暨呼吸慢病管理沙龙”。

活动邀请了6位临床、药学专家分享呼吸慢病患者管理经验,以促进临床医学专家和药学专家共享呼吸和药学领域的研究进展,交流规范化诊治经验和药学热点话题,50余名志愿医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1.jpg


会议现场


2.jpg


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童国强教授


3.jpg


浙江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董雷教授


4.jpg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陈晓阳教授


5.jpg


厦门市第一医院-刘群教授


6.jpg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吴峰教授 


7.jpg


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袁小亮教授


8.jpg


中国红基会-畅享呼吸哮喘患者关爱项目负责人周弘洋进行项目介绍

因支气管哮喘(简称“哮喘” )是常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也是一个全球公共的健康问题。目前,全球共有大约3亿名哮喘患者,其中我国大约有3000万名,患病率约为2%,且在近十年来,有明显上升趋势。但接受规范化治疗的比例还比较低,不到5%,患者普遍缺乏对于疾病长期控制和治疗目标的认知,经常症状缓解就疏于继续治疗,从而使得哮喘急性发作风险增加。此外,患者自我监测能力差也是导致控制率低的重要原因。

为帮助我国广大哮喘病患者加强疾病自我监测能力,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7年6月26日开展了“畅享呼吸-哮喘患者关爱项目”。旨在通过峰流速仪的援助和提供线上疾病管理平台,提高我国哮喘患者的疾病控制水平。项目启动后,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已有 740家医院、1482名医生、518个药店参与项目,目前项目已覆盖30个省的173个城市。

本次培训效果良好,今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还将不定期持续开展志愿医生培训及交流活动。同时,公益项目的持续开展离不开各位社会各界的参与及支持,再次感谢各位爱心人士给予公益项目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