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答题:让爱心在指尖传播

“今天,你答题了吗?”这是近期红心相通志愿者们流行的一句问候语。“公益答题”是红心相通2018年3月上线的一个公益活动,它以一种有趣的问答形式,让学生们既能收获知识,又可奉献爱心,让答题实现了“随手公益”的目的。

成龙主演的电影《醉拳2》中,黄飞鸿家中所开的医馆叫什么名字?

《清明上河图》描绘的是哪个朝代的繁荣景象?

「艾菲尔铁塔」包含天线在内的高度是?

《堂吉诃德》是哪个国家作者的作品?


看着这些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题目,你是否感到束手无策?你是否想一瞬间变公益达人、百科全书?那就来参与“公益答题”吧!红心相通“公益答题”上线时间仅二周,答题人数就突破十万余人,可见网友对其的追捧程度,你不参加那就out了!


blob.png


目前,红心相通“公益答题”有3万道涉及公益、百科、趣味、英语等内容的题目可供网友们自选作答,回答全部正确后将与网友平分奖金,截止到目前,已有数万名网友赢得了各类答题的奖金。

“公益答题”每场总奖金的20%将用于贫困白血病患者救助,答题参与人数越多,救助额度也将相应增加,爱心救助金直接由爱心企业捐助给白血病救助基金;红心相通公益基金会则建立起严格的捐赠反馈机制,可以让网友和爱 心企业全面、透明地了解所有公益项目的执行落地情况。

"爱心答题"捐出的救助金主要来自爱心企业,这些爱心企业与红心相通合作,开发出不同类型的答题专场,网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不同的爱心答题专场与其他网友一起参与答题,共同助力公益。

“当公益成为一种习惯,日月积累后会有惊人的结果,每次答完题我都有一种成就感”、“每天抽出几分钟时间,玩个游戏,答个题,就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公益原来也很有意思”……

网友们对“公益答题”句句感言,改变了以往传统捐赠枯燥、官僚、繁琐的印象,可以说“公益答题”让每一个参与者都能以一种轻松、透明、灵活的方式参与公益活动,自由的贡献出自己的力量。